322日,四平市人民政府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吉平宾馆举行。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市长王振才、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行长郝超出席仪式,四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启生主持仪式。

  王振才在致辞中指出,四平地处哈长城市群南大门,区位交通优越,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新兴产业和文化旅游等产业基础优势明显。兴业银行稳居全球银行50强、世界企业500强。多年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坚持批发与零售业务并重原则,走出了一条特色经营和差异化发展之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平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合作空间巨大,合作潜力无限。

  王振才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四平市委、市政府将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更多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平台、金融人才向四平集聚,促进四平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实现四平金融服务晋档升级,努力把四平建设成为金融服务创新区、金融资源集聚区、金融运行安全区,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支撑作用。

  王振才强调,四平市委、市政府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完善金融服务平台,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落实政策扶持措施,履行战略协议明确的责任义务,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双方合作,为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在四平的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实现政银互利互惠、共荣共赢目标。

  郝超在致辞中指出,四平市作为哈长城市群Ⅱ类大型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雄厚,近年来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在新一届四平市委、市政府班子领导下更是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有着良好的金融生态和广阔的经济发展前景,我们看好四平市的经济成长,看好四平市的投资软环境。兴业银行将把四平市政府及当地重点企业作为最重要客户之一,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合作。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逐步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仪式上,王振才与郝超代表双方签约;赵晓君、魏启生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行长助理刘宏等证签。

  四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