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在线“妈妈很牛”成 “中国公益奥斯卡”大赢家

11月1日,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在深圳市南山区欢乐海岸隆重举行。2016年7月,被誉“中国公益奥斯卡”的中国公益映像节“金蝴蝶奖”启动评选,历经三个月、多轮观众及专业人士投票后,小牛在线凭借《妈妈很牛—爱在妈妈最难时》公益短片,除了获得大会颁发“优秀作品奖”外,更是以超高票数问鼎“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奖”,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企业。

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27个省市自治区政府284家社会组织、企业及个人报送的733部公益影片,其中美国、德国、韩国等地也选送了众多优秀的公益影片共同参与本次角逐,题材涵盖扶贫援建、环境保护、助学助残、妇女儿童、公益理念倡导等各个领域,参展影片质量及参展规模及都创下历史新高。

此次小牛在线与滴滴出行、百胜(中国)、玫琳凯、伊利乳业、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五家优秀企业共同获得“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奖”,是对小牛在线公益领导力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极大肯定。“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奖”旨在表彰用公益模式有效推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及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如伊利乳业的获奖作品《你在哪》,就是一部讲述伊利公益品牌项目“伊利方舟”致力于打造儿童安全公益行动平台的公益短片,通过这部短片,伊利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其中,共同保护儿童安全成长;而滴滴出行的获奖影片《一样的路,不一样的理解》,则是透过滴滴司机的视野,解读“平安出行”的重要性与社会意义。六部获奖作品在思想性、艺术性上都有上佳表现,从企业行业视角出发,放眼社会各阶层,吸引公众更多关注公益、参与公益,推动社会正能量的广泛传播。

2016年6月,小牛在线宣布开展“妈妈很牛”公益资助计划,并联合深圳妇联阳光妈妈项目进行了第一季资助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有重大疾病的困难母亲进行资助,为贫困单亲母亲提供培训辅导就业创业帮扶。随后开展的第二季公益计划,小牛在线联合武汉妇联对武汉洪灾中受灾的母亲进行资助,帮助许多家庭走出困境。“妈妈很牛”为社会普遍而又不普通的群体——妈妈们实现自我价值、改变生活状况提供公益资助,未来小牛在线还会将这个公益项目推广至全国,让更多的妈妈、家庭受益。该项目负责人、小牛金服首席品牌官邓林奕表示,选择启动这个公益项目,是因为坚信愿意通过自我奋斗改善自己生活和命运的人都是有信用的人,而小牛在线作为一家普惠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的就是那些事实上有信用、但又长期被传统金融机构忽略的那部分人群。

此次是“妈妈很牛”公益计划继在第五届中国慈展会中入围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后,再次得到社会大众与公益领袖组织的肯定,而小牛在线未来也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公益品牌项目,持续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好资本、美好金融、美好社会”的公益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