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二届中国(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峰会发布了2016年度上海上市公司社会责任领域各个奖项,东方航空(7.37 -1.34%,买入)凭借在定点扶贫、社会公益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峰会“公益典范奖”。

  此次峰会由上海证监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新华网(90.38 +1.01%,买入)、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等联合主办。峰会联合课题组以背靠背的方式,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财务报告、企业官方网站等公开渠道收集企业主动披露的责任信息,对222家上海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管理现状和披露水平进行整体评价,形成了峰会的各个奖项,并最终发布《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简称“蓝皮书”)。东方航空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诸多实践受到了峰会的肯定与赞扬。

  除获评“公益典范奖”外,在“蓝皮书”对各行业社会责任发展的指数分析中,东航秉承“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以乘客信赖和满意为最大追求,不断完善服务管理、优化全流程服务品质,致力于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悉心呵护特殊旅客需求,不断挖掘和延展服务价值,被列为企业客户责任的优秀案例和最佳实践。同时,东航加强供应商管理,持续完善采购行为管理制度,提升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责任供应链,被列为供应链管理的优秀企业案例。

  作为中央企业,东方航空始终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把社会责任作为东航软实力的重要支撑,将社会责任管理融入到战略与治理各个层面,不断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拓展履行社会责任的领域和层次。2016年3月,东航发布第8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幸福,从东方到世界”为主题,面向公众阐述了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并从“发展之旅”、“安心之旅”、“精彩之旅”、“绿色之旅”、“追梦之旅”和“精彩之旅”等方面,展现了航空运输企业在拓展商业价值、可持续发展以及回馈社会等方面做出努力和成绩。

  在此次发布的“蓝皮书”中,对上海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评价,东航位列所有发布企业综合评价的第二位,尤其在报告的平衡性、可比性、创新性等方面居于所有发布企业的首位,凸现了东航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优异成绩和责任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未来,东方航空将在责任理念的引领下,立足行业特性,加快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促进航空业和其他行业的融合,在价值链、服务链、产业链上获得更大发展。与此同时,更将积极倾注爱心、智慧和创造力,以源源不断的资源投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计民生,携手各方共同进步,让责任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