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联合南京市工商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南京消费》杂志,采用线上及线下多渠道、多平台联动开展居民金融消费需求调查,客观分析影响居民金融消费的因素及居民金融消费趋向,并且挑选与广大居民日常金融消费活动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汇编形成《2016年南京居民金融知识普及蓝皮书》。

  蓝皮书内容涵盖“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内容”、“2016年南京居民金融消费者趋向调查报告”、“金融知识普及”三部分。该书重点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利以及与广大居民日常金融消费活动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该蓝皮书收录了“2015年江苏省十大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人民币相关知识”、“投资理财风险防范知识”、“个人征信相关知识”、“银行卡安全使用常识”等多个实用性金融知识内容,方便社会公众更好地学习金融、了解金融,培养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谨慎投资意识,增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间的了解和互信,以期达到共建和谐金融环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