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简称“宁”,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地处辽阔的长江下游平原,濒江近海,“黄金水道”穿城而过,南京港作为天然良港已成为远东内河第一大港,城市发展也定位于江滨港口城市,目前已成为中国东部地区以电子、汽车、化工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工业基地,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通讯中心。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的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南京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要创新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现代服务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长江航运物流中心,滨江生态宜居城市,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城市。这里同时是中国重要的综合性工业生产基地。南京的电子、化工生产能力在国内城市中居第二位,车辆制造规模居第三位,机械制造业的技术、规模居国内领先地位,家用电器业、建材工业也都具有较大规模。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全国性金融中心
上海 北京 深圳
东北区域金融中心
大连 沈阳 哈尔滨 长春
北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天津 济南 青岛 石家庄
东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杭州 南京 苏州 宁波 无锡 温州
南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海口 广州 厦门 福州
中部区域金融中心
呼和浩特 太原 武汉 郑州 长沙 南昌 合肥
西部区域金融中心
兰州 贵阳 成都 重庆 西安 昆明 乌鲁木齐 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