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是辽宁省省会,东北地区第一大的中心城市,中国七大区域中心城市之一,中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中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以平原为主,山地、丘陵集中在东南部,辽河、浑河、秀水河等途经境内,属于温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全年气温变化范围在-29℃-36℃之间,年平均气温6.7-8.4℃.

沈阳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工业门类齐全,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以沈阳为中心,半径150公里的范围内,集中了以基础工业和加工工业为主的8大城市,构成了资源丰富、结构互补性强、技术关联度高的辽宁中部城市群。沈阳拥有东北地区最大的民用航空港,全国最大的铁路编组站和全国最高等级的“一环五射”高速公路网。沟通世界各大港口的大连港、正在开发建设的营口新港和锦州港,距沈阳均不超过400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作为东北中心城市的沈阳,对周边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强的吸纳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全国性金融中心
上海 北京 深圳
东北区域金融中心
大连 沈阳 哈尔滨 长春
北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天津 济南 青岛 石家庄
东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杭州 南京 苏州 宁波 无锡 温州
南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海口 广州 厦门 福州
中部区域金融中心
呼和浩特 太原 武汉 郑州 长沙 南昌 合肥
西部区域金融中心
兰州 贵阳 成都 重庆 西安 昆明 乌鲁木齐 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