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是韩国的首都,也是韩国最大的城市。首尔都市圈包括仁川广域市和大部分的京畿道,人口达二千三百萬,是世界第二大都市圈,是韩国的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近一半的韩国人口居住在首尔都市圈。首尔位于韩国西北部的汉江流域,处在朝鲜半岛的中部。公元前18年,朝鲜三国时期的百济最初定都于此地。在都市圈内拥有四处世界遗产:昌德宮、水原华城、宗庙及朝鲜王陵。首尔市内的建筑古老和现代共存,既有景福宫等朝鲜时代的古宫,也有最尖端的综合文化设施。此外,明洞、狎鸥亭洞等购物街道和丰富多彩的演出设施也是世界文明的。首尔也是游客购物的理想天地,可以在市中心的新世界、乐天、美都波、东邦广场等大型百货商场购买免税商品,首尔的免税商品均为统一规定的价格。

首尔是世界十大金融商业城市之一,根据伦敦金融城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首尔排名第七,是2008“对外政策”杂志全球城市指数排名第9的全球城市。首尔消费水平世界第五,亚洲仅次于东京。2008年,首尔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世界第六大经济城市。2010年首尔被评为世界设计之都,同时这里也是一个高度数字化的城市,其数字机会指数排名世界第一。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